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愚石

并非大智若愚,只是有点执著;并非通天宝玉,只是不善变通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是上海市控江中学68届初中生,69年4月到黑龙江钢字304信箱(三师二十一团一营六连)。74年去哈尔滨读书、工作,95年返回上海。

【原创】哎约喂喂  

2011-11-13 22:48:32|  分类: 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此次崇明之行收获颇多,欣喜之外,不能不说说我们的“哎约喂喂”。

“哎约喂喂”是位男士,冷渝明夫妇的小外甥,三岁左右,大脑袋,前背后勺,因话语间常带口语“哎约喂喂”而得名。原以为此是大人所教,询问此语的来历,冷渝明夫妇称记忆中家里从没人说过此话,也不知他是从哪里学会的。听这语式也确实不像成年人的口气,长其四岁的小哥哥也无此习惯。路途中,小家伙对车载视屏里的动画片兴趣浓厚,并会自行熟练操作,开启装卸光盘,想必此话语是小家伙在看动画片时的意外收获。令人惊讶的是,小家伙能将此口头语运用得唯妙唯俏,根据不同的语境和情绪,时而短促,时而拉长,时而前半句短促后半句拉长,时而又将其颠倒过来,真是妙不可言。

“哎约喂喂”好奇心极强,喜爱模仿,每当小哥哥说话做动作时,或每当视屏放映图形时,他总是在一旁眨巴眼睛静静地听着看着,不一会就如实仿制,来个模仿秀,而且一丝不差。连外公开车时的姿态他也牢牢记在心里,大家一下车,他就煞有介事当起了司机,自己独自驾驶起汽车来。大人们在酒宴上碰杯饮酒,他也将饮料倒满酒杯,和大人一一碰杯,然后仰脖一干而尽,犹如一个久经酒场考验的老手。

在崇明酒宴之前,“哎约喂喂”在外公的陪同下上洗手间,不一会自己兴匆匆单独跑了回来,手里拎着一壳状物,嘴中笑嘻嘻地向我说道:“哎——约,喂——喂!”我一时糊涂,不知此为何物,冷渝明一下醒悟过来:“哎呀,怎么将尿不湿拿到酒席宴上来了!”于是将其领走。原来,上洗手间时,外公帮他将尿不湿取了下来,在外公转身之际,他就拎着此物跑了回来,向我们炫耀。童趣天真,令人忍俊不禁。

一行花甲之人遇上这么个小精灵,真可谓喜出望外,给崇明之行平添许多乐趣。

【原创】哎约喂喂 - 愚石 - 愚石

 开门揖客

【原创】哎约喂喂 - 愚石 - 愚石

哥俩好

【原创】哎约喂喂 - 愚石 - 愚石

注意,开车啦! 

【原创】哎约喂喂 - 愚石 - 愚石

未来的品酒师

【原创】哎约喂喂 - 愚石 - 愚石

一饮而尽 

【原创】哎约喂喂 - 愚石 - 愚石

与外公外婆合影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7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