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愚石

并非大智若愚,只是有点执著;并非通天宝玉,只是不善变通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是上海市控江中学68届初中生,69年4月到黑龙江钢字304信箱(三师二十一团一营六连)。74年去哈尔滨读书、工作,95年返回上海。

【原创】不能断然下此结论  

2011-06-02 21:55:12|  分类: 街谈巷议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5月13日,在高架路上行驶的116路车里发生乘客殴打女驾驶员的事件,打人者沈某,事后逃离现场,于5月26日被公安机关擒获,并递交刑事拘留。现场发现沈某遗留的包内,装有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,怀疑患有精神疾病。

报纸介绍相关情况时称:当时,车上有乘客数十名,竟然没一个人站出来对事件实施阻止,这才导致,打人者才越来越嚣张……。并由此感慨,如今人情竟然如此冷漠,可谓,世风日下,人心不古。看到这里笔者也确实为之震惊,但是,接着往下看,笔者认为此事似乎还需商榷,断然下此结论,为时尚早。

公交车上的视频监控资料显示,殴打事件从12点19分开始,12点21分结束。事件前后持续不足3分钟,事发当时,车厢后部24个座位坐了19名乘客,其中中青年男子约占了一半。乘客有的望向窗外,有的伸长脖子观望,有的从座位上站起身指点,还有的交头接耳议论。如此短的时间,应该说,很多乘客其实还没有反应过来,这是怎么回事。

笔者平时上下班常乘公交车,车上发生口舌之争是常有的事,如果一有动静大家就都围过去,车上的秩序非乱不可。而且,上海市民生性温和,不爱惹事,除非事先知道会发生殴打事件,那才可能一闻声就围上,一抬手就摁住。如果仅凭大家反应比较慢,由此认为人们情感冷漠,埋怨没人敢仗义执言,见义勇为,未免有点牵强。更不能将事发后,乘客打110报警,打120叫救护车,也说成是乘客等事实既成后的处理,好像是比赛结束后的“清场”一样。

打人者必须处理,驾驶员应该表扬,因为,在那种危急情况下,她还是坚持将车停靠到路边,保证车辆和乘客的安全,还有那位上前劝架的老者也令人尊敬。我们都希望社会风气能得到改善,希望每位社会成员都拥有正义感,但对事情的描述应该贴近事实,不顾事实的过于夸张,任意拔高,其本身也是一种不良风气,不应该提倡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