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愚石

并非大智若愚,只是有点执著;并非通天宝玉,只是不善变通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是上海市控江中学68届初中生,69年4月到黑龙江钢字304信箱(三师二十一团一营六连)。74年去哈尔滨读书、工作,95年返回上海。

【原创】井冈山之旅(6)——五龙潭瀑布  

2014-09-25 15:54:46|  分类: 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 五龙潭瀑布位于井冈山北部的峡谷中,景区由众多深潭与瀑布组成,号称五潭十八瀑,导游说,不仅数量多、而且落差大、形态美,与水口瀑布同为井冈山地区的著名瀑布。

 景区入口,由三个并列交叉的半圆拱组成,正中圆拱下的花坛中,有个“五龙戏珠”的雕塑,相传五龙潭是东海龙王的五个龙女,青、黄、赤、黑、白小龙来井冈山游戏而留下的。

 景区内有缆车代步,免去了徒步跋涉攀登,游览由前往后,先去“玉女瀑”。缆车顺着索道在峡谷深壑间滑行。天空阴霾未开,雨雾迷蒙,雨丝洒在车窗上,顺玻璃往下流淌。窗两侧,高山峻岭,连绵起伏,重峦叠嶂,不时有瀑布从陡峭的悬崖上飞落,一头钻进原始森林覆盖的峡谷中。谷底笼罩在雨雾里,浓荫依稀朦胧,人坐在缆车中犹如漂浮在云端,忽忽悠悠,充满神奇的感觉。

 缆车停在最前端的“玉女潭”站,下车沿石阶下行数十米。眼前即是“玉女瀑”,又名“白龙瀑”,落差约40米,峭壁浓绿披覆拔地而起,在峭壁环抱中,是一汪深潭,潭水幽蓝。“玉女瀑”犹如身着素色长裙的古装少女,在幽蓝的舞池中轻扬长袖,翩翩起舞,婀娜的身姿,轻盈的体态,栩栩如生。

 从玉女潭返回到“碧玉潭”站,下车即见 “碧玉潭”。潭边有“碧玉瀑”,又称“青龙瀑”,高67米,是五个瀑布中落差最大的一个,下面的深潭晶莹碧绿,犹如碧玉,深潭与瀑布的名称,应由此而来。“碧玉瀑”上窄下宽,形似一个细颈宽腹的银白瓷瓶,汹涌的瀑布从隘口涌出,途中被山崖阻挡,而成宽腹。环潭是悬岩峭壁,呼啸的水流声在峡谷间轰鸣回响,震耳欲聋。

 从碧玉潭,沿着崖边的石阶向下,来到“金锁潭”,潭上有“锁龙瀑”,又名“黄龙瀑”。在一片绿树掩映中,山崖边斜刺里涌出一股瀑布,白浪汹涌,但落差不大,撞向前面的陡壁,转头拐向一侧,仿佛抖开长长一匹白练,随风飘动。看过此前的瀑布,眼前的景观明显有点平缓,水声呜咽沙哑,恰似蛟龙被锁,故名“锁龙瀑”。“金锁潭”周边,环境幽静,植被茂盛,山石嵯峨,泉水潺潺,虽然少了点喧嚣和张扬,却多了份娴静和柔美。

 由栈道再往下是珍珠潭,潭上是“珍珠瀑”,又名“赤龙瀑”。人在栈道上行走即能闻见瀑布的轰鸣声,来到栈道尽头,道下是深潭,回头望,从高高的峭壁上,有瀑布飞泻而下,约30米高,水流从隘口冲出的瞬间,被一突兀的巨石阻挡,湍急的泉水被从中间分开,向四周飞溅,散成珍珠状飘落深潭,故名“珍珠瀑”。

 “珍珠潭”往下是“飞凤潭”,潭上有“飞凤瀑”,又名“黑龙瀑”。瀑布从山崖间飞落的途中,被众多突兀的山石阻挡,水流铺展开,如一只凤凰展翅飞翔于深潭上,唯妙唯俏。此潭又名 “击鼓潭”,因瀑布下落途中经山石阻挡,分成无数股激流,相继连续猛力击打在深潭水面,如万鼓擂动,气势磅礴浩大。

 “五龙潭”前后贯连,全长约五华里,其源头是五神河,“潭”是河的延续。山势跌宕起伏,造就了瀑布千姿百态的胜景,人说“时势造英雄”,在这里,大概应是“山势造美景”吧。

【原创】井冈山之旅(6)——五龙潭瀑布 - 愚石 - 愚石

  五龙潭景区入口【原创】井冈山之旅(6)——五龙潭瀑布 - 愚石 - 愚石

  玉女瀑布

【原创】井冈山之旅(6)——五龙潭瀑布 - 愚石 - 愚石

  玉女瀑布

【原创】井冈山之旅(6)——五龙潭瀑布 - 愚石 - 愚石

 碧玉潭瀑布

【原创】井冈山之旅(6)——五龙潭瀑布 - 愚石 - 愚石

   峡谷中的缆车

【原创】井冈山之旅(6)——五龙潭瀑布 - 愚石 - 愚石

 雨雾迷蒙的峡谷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